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

29/10 家不是放錢的地方... 而是放心的地方...

那天男人的心情很好, 老總剛通知他的策劃方案通過了,
客戶還要和他簽署下一套產品的策劃協議~
為此老總特意批了男人3天的假期, 讓他徹底放鬆一下~
這是男人連續奮戰幾天的成果, 他有點喜不自禁~

下班後同事嚷著讓他請客, 他欣然應允...
待一幫人吃完飯, K完歌回來, 夜已深了...
他飄飄然地回家, 進門, 開燈... 喊女人的名字, 不應...
一低頭... 就看到了女人放在鞋櫃上的離婚協議書!!

男人發了, 沒想到她會來真的...
以前他們也鬧, 但至多是她嘔氣不肯理他,
或者跑回娘家住幾天過後就自動和好了...
可是這次, 女人顯然動了真, 她已經把自己的東西打包帶走...
他記起來, 早上出門時, 的確和女人拌了幾句嘴...
女人讓他下午去開女兒的家長會, 他說太忙, 沒時間...
女人就惱了的說:「你一天到晚就是忙忙忙, 什麼時候把我和孩子,
把這個家放過在心上? 這日子沒法過了, 離婚吧!」

他說:「不就是一個家長會嗎? 誰去不一樣? 你別找事來嘈!」
是啊, 有多大的矛盾呢? 他是個事業型的男人, 把工作看得比家庭重要~
可那也是為了這個家, 為了她和孩子能過上好日子, 這也有錯嗎?!
可是此刻, 男人站在這個清寂空落的家裡, 第一次覺得...
這個沒有了女人的家, 實在稱不上家...
他的成就, 因為沒有女人的分享也變得毫無意義...

第二天, 男人回家去看父母... 因為一直忙, 他好久沒回去了...
父母看到他, 都有些驚訝... 父親問:「你那麼忙, 怎麼有空回來?」

他說:「公司給了3天假, 所以回來看看~」
母親盯著他的臉研究半天, 緊張地問:「沒出什麼事吧?
媳婦兒和孩子怎麼沒回來? 工作出了差錯? 和媳婦兒吵架了?」
母親一連串的問題讓他的臉發紅, 是回家太少的緣故吧?
這個本應該是他經常回來的地方, 現在他回來反而顯得不正常了...

父親慌忙去買菜, 母親留在家裡陪他聊天~
母親拿來花生和核桃讓他吃, 剛坐下, 電話就響了...
隔得老遠, 他就聽見父親的聲音:「忘了跟你說了, 給你泡的蜂蜜菊花茶
在窗台上放著, 現在喝剛剛好, 你趕緊喝啊~ 小心放涼了~」
母親掛了電話, 端起茶剛喝了一口, 電話又響了...
還是父親:「咱家的水費是不是該交了? 我忘了拿單子,
你把編號告訴我, 我順路去交一下~」放下電話,
母親笑著埋怨:「你爸這人啊, 就是事多, 出去一趟, 能往家裡打十幾個電話~
那點工資, 都給通信事業做貢獻了~」

正說呢, 父親的電話又來了, 父親的聲音很興奮:「老太婆,
你不是喜歡吃黃花魚嗎? 今天菜市場有賣的, 我買了3條,
回去我親自做你最喜歡吃的清蒸黃花魚~」二十多分鐘裡...
父親的電話接二連三地響, 母親也不厭其煩地接...
與其說母親在陪他聊天, 倒不如說是陪父親聊天...
他終於忍不住抱怨說:「我爸怎麼越來越瑣碎了?
其實有些電話根本就沒必要打, 回來再說能差多少?!」

母親笑著糾正他:「傻孩子~ 爸的心思你懂嗎? 他不是瑣碎,
而是把心留在家裡, 有牽掛有寄託, 所以才會一個接一個地打電話~
他怕我跑來跑去接電話會摔跤, 還專門把家裡的電話換成了子母機~
你爸他人雖然在外面, 卻把心放在了家裡, 家裡事無論大小, 他都掛念著呢~
不要以為只要往家裡拿錢就行了, 家不是放錢的地方, 而是放心的地方,
只有把心放在家裡, 愛和幸福才會在家中長駐, 你明白嗎?」

他看著母親意味深長的目光, 醍醐灌頂一般, 剎那間醒悟過來~
他想起自己忙起來時, 從不曾給家裡打過電話, 甚至她打過來的電話...
也被他匆匆掛斷... 想起自己陪上司應酬和同事聚餐,
家裡的那盞燈一直為他亮到深夜, 他卻從不曾想過女人的孤獨和牽掛...
想起孩子都6歲了, 多次要求他帶她去動物園, 去遊樂場...

他的諾言卻遲遲未能兌現...... 是因為忙, 還是他從不曾把心放在家裡?

那天晚上, 他去接女人回來... 女人猶豫著不肯回,
他急急地跟女人解釋:「不會再像以前那樣了, 我以前是忽略了你,
忽略了咱的家, 我以為只要不斷地往家拿錢, 就能保證我們的幸福...
我差點把愛弄丟了, 以後我會把心放在家裡, 把家放在心上,
你願意跟我回家嗎?」女人沒有回答, 卻慢慢地走過去,投進他的懷裡哭了...

是的, 家不是放錢的地方, 而是放心的地方...
家是放心的地方, 是盛愛的地方...
忙, 從來都不是理由...
心在, 愛在, 牽掛在, 幸福才會繁衍不息...

copy from facebook + 少少更改...

沒有留言: